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美国煤炭产量达20年最低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1  浏览:


  尽管全国煤炭消耗量上涨,受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及西部地区的煤炭产量减少影响,美国2013年煤炭总产量创20年来新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昨天表示美国煤炭出口量极有可能延续去年的下降态势,而煤炭价格则会反弹。


  美国矿业公司2013年年产量为9.04亿吨,同比2012年减少2%,约合1905万吨。这是20年来煤炭年产量首次不足10亿吨。相较2011年,煤炭产量下降近9072亿吨,该数据与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及西部盆地的煤炭减产数量相吻合。


  据美国能源署表示,2014年美国煤炭产量有望增长3.9%至9.39亿吨,但2015年会下降1.5%至9.24亿吨。将于2015年开始实施的水银暨有毒气体排放标准(MATS)将减少约186亿瓦的煤电。


  据统计,2013年总煤炭消耗量为8.35亿吨,同比2012年增长3.5%。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了发电用煤增长,其中7.76亿吨用于发电,而2012年为7.48亿吨。


  鉴于电力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上涨,预计2014年美国煤炭消耗量将上涨4.1%左右至8.69亿吨水平,年底煤炭库存将相对平稳维持在1.32亿吨,此前2013年稍高于1.34亿吨,2012年为1.68亿吨。


  2013年美国煤炭出口量减少至1.07亿吨,较2012年同比减少726万吨,预计2014年出口量有望达到9616万吨,2015年则将达到9525万吨。


  欧洲经济持续低迷,亚洲需求增长缓慢,其他煤炭出口国产量增加,再加上国际煤价下跌,种种因素都显示美国煤炭出口不容乐观。但哥伦比亚新法案出台后,该国部分码头因设备升级不及时导致被迫停产,在今年早些时候给美国带来了利好因素。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