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月中煤能源销量同比降近两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3  浏览:


  内需不旺、进口煤冲击之下,国内煤炭业大佬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17日,中煤能源发布的1月主要生产经营数据显示,该公司在报告期内销售煤炭872万吨,同比下降19.6%。


  公告显示,中煤能源在1月虽然商品煤产量1031万吨,同比微增2%,焦炭产量同比增6.3%,但其他经营数据中,多数都呈现同比下降态势,煤炭销售量整体同比下降19.6%。其中,自产煤内销同比下降16.5%。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我国进口煤3590.9万吨,同比大增17.5%;进口均价为507.2元/吨,下跌13.1%。


  中煤能源方面表示,该公司1月多项生产经营数据出现较大变化,是诸多因素所致,包括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恶劣天气及灾害、设备检修维护和安全检查等。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