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贵州省电力运行情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3  浏览:


  2013年,贵州省电力工业运行总体平稳,电力供需形势呈现前松后紧态势。一季度,在水能蓄能值和电煤库存较高的情况下,省内工业用电逐步恢复,电力供需形势较为宽松。二季度,省内民用取暖负荷逐步减少,工业用电增长趋缓,电力供需继续保持宽松态势。三季度,省内遭遇严重干旱,水电被迫大幅减发,同时火电机组集中进行脱硝改造,电力供需呈现偏紧状态。四季度,由于煤矿整合和安全整改,电煤供应紧张,省内工业用电稳定增长,取暖负荷大幅增加,尤其12月中下旬,省内用电需求连创新高,电力供需形势紧张。


  2013年,在各种困难和矛盾交织中,在南方电网大平台调剂下,贵州省电力工业既保持行业自身的增长,也有力支持了工业经济的较快增长,实现不拉闸、不限电,完全满足省内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截止2013年底,贵州电网全口径发电装机4476万千瓦,其中:水电1908万千瓦,火电2433万千瓦,风电135万千瓦。


  全年全网统调发电量可完成1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其中火电发电量108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5.4%。


  截止2013年末,贵州电网统调最高发电负荷2209.9万千瓦(10月11日);最高日发电量4.4亿千瓦时(10月11日);最高省内供电负荷1585.7万千瓦(12月23日),最高省内供电量3.1亿千瓦时(12月23日)。


  2013年贵州电网统调售电量完成12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其中,省内完成9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西电东送完成324亿千瓦时,同比降低7.3%。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