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摩洛哥纺织品出口同比下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4  浏览:


  摩洛哥纺织服装业和制皮业的就业人口占就业人口总数的40%,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为13%,占摩出口份额的27%。2013年摩洛哥纺织品出口同比下降4.6%。


  2008年摩洛哥纺织服装出口同比下滑了5.1%,而突尼斯只下滑了1.7%,原两国在该行业的出口业绩旗鼓相当,其原因是摩洛哥的出口市场主要是西班牙、法国和英国,而突尼斯的出口重点是面向法国和意大利。


  摩政府为帮助纺织服装出口企业。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在社会层面,为企业减免税收6个月,企业在保障裁员不超过5%以上的条件下,减免可继续延期;其次,银行可同意延期偿付和提供信贷便利;最后是在商业化方面,政府为促进重要销售网络和品牌的出口,承担实施媒体计划目标费用的80%,以及为提高承保数量而减少出口保险费用。


  摩洛哥政府为支持新兴工业发展所制定的2009至2015年的国家公约(Pactenational)中,为公共和私营企业合同提供的预算金额为10亿欧元,其中34%用于培训,24%为鼓励投资。


  摩洛哥2013年1至5月份的纺织品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5%。出口额总计为126.69亿迪拉姆(约合15亿美元),其中针织类28.91亿迪拉姆(约合3.4亿美元),成衣83.6亿迪拉姆(约合9.8亿美元),其它类14.17亿美元(约合1.67亿美元)。


  到2013年7月底,摩洛哥已超过突尼斯位列欧盟纺织品供应商中的第五位,对欧纺织品出口增长了6.9%。


  2013年全年摩洛哥纺织品出口同比下降4.6%,出口额约为32.8亿美元,其中成衣出口额为23.8亿美元,下降了2.02%;针织品出口额下降了10.8%,约为9亿美元。摩洛哥纺织品出口约占欧盟进口份额的4%。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