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月份福建纺织服装出口大幅放缓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4  浏览:


  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位居全国第四,占全国纺织服装出口比重8%。2014年首月,福建纺织服装出口24亿美元,同比增长仅1.48%,低于全国出口增长水平14.4个百分,与其2013年均22%的增速相比大幅放缓。


  在纺织服装出口的六大主要省市中,增速从上年的第一位转变为今年首月第六位。其出口放缓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民营和国有出口商品竞争力不足。


  从企业构成看,占比73%的民营企业在出口家数增长13%的情况下,出口额反而下降了0.77%,占比7%的国有企业出口降幅高达23.84%,三资企业同比增长27%。表明民营和国有企业出口商品竞争力不足。二是出口新兴市场国家占比较大。


  从出口市场看,福建去年出口快速增长得益于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尤其是对亚洲市场高速增长,且出口市场分散均衡,出口占比最高的国家仅为8%。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受美国经济温和复苏,QE逐渐退出的影响,新兴市场货币贬值,经济增长放缓明显,进口下降,对福建纺织服装出口影响较大。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