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月份威海纺织服装出口破2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8  浏览:


  据山东省威海市商务局发布的消息,今年1月,威海市纺织服装出口额突破2亿美元,增长29.1%,纺织服装出口增长明显。


  目前,威海市有纺织服装出口实绩的企业662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3家。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威海对欧盟、日本、美国、韩国等主要市场纺织服装出口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出口韩国增长最快,达63.8%。


  此外,阿拉伯酋长国、俄罗斯、智利、东盟等新兴市场出口量也大幅增加。目前,威海市纺织服装出口重点企业订单充足。威海市前100家重点纺织服装出口企业3个月内短期订单合同金额近6亿美元。


  特别是大型企业运行良好,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大型企业走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积极开展跨国并购,建立境外设计研发机构和境外营销渠道,加快OEM向ODM转型升级步伐,取得了较好效果。艺达、银丰等家纺企业依托文登床上用品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引进先进设备,提升自动化水平,加快研制开发中高端产品,积极应对印度、巴基斯坦等国低端产品对其国际市场的冲击,中高端产品占到出口产品的80%以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