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月南通纺织服装出口增长快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08  浏览:


  数据统计2014年南通纺织服装、家纺、化工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增幅均超过20%。纺织服装业做为南通最大传统支柱产业实力雄厚,尽管面临自主品牌少增值空间偏低的问题,但当地政府联合企业针对形势做出决策届时将会进一步促进南通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力。


  据南通海关统计,2014年1月南通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9.4亿美元,同比增长33.7%,其中出口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7.3%;进口11亿美元,同比增长74.4%,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1月,在进出口大户以及新增企业的带动下,进出口延续了去年较高的增长水平。江苏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进口突破5亿美元,为有统计数据以来单月进口最高值。与全省相比,南通市1月进出口增幅比全省高21.5个百分点,比全国高23.4个百分点。在全省外贸五强市中,南通市外贸进出口增幅位列首位。


  其中纺织服装、家纺、化工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增幅均超过20%。纺织服装制品出口6.6亿美元,同比增长21.5%,占全市出口35.9%。恒康海绵、联发纺织、三润贸易等纺织服装出口大户均保持超20%的高位增长。化工产品当月出口2.1亿美元,同比增长35.6%,在全市占比11.5%。


  纺织服装业做为南通最大传统支柱产业。目前,该市纺织服装工业基础雄厚,很多产品的加工工艺处于全国和国际先进水平,悠久的传统历史和优良的制造工艺成为显著优势。南通既是全国纺织大市,也是服装大市。2007年,南通纺织、服装业占全省比重分别为18.9%、17.3%,均为全省第二。“无论是行业总量还是投入总量,纺织服装业的经济总量一直遥遥领先。2000年以来,纺织服装行业投入占全市比重维持在30%左右。去目前,全市纺织服装规模企业1976家,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190亿元、利润63.24亿元,分别约占全市的38.7%、33%和25%。


  南通市纺织服装业吸纳就业贡献突出,是全市名副其实的第一大‘民生’产业。尽管当地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大但是仍旧面临自主品牌少增值空间偏低的问题。为促进该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市政府与各位轻纺企业家共商产业升级转型之路,探讨如何主动适应宏观调控新形势,积极研究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快转型发展的对策举措,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纺织服装业在南通市位置极为重要,它已成为一个民生行业而非纯盈利行业。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受冲击情况来看,南通仍然保持着坚实的基础,政府、企业都在针对形势作出决策,该市纺织服装业的竞争能力一定会在经受考验中不断提高。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