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两月中国汽车出口比上年同期下降12%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22  浏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公布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显示,2014年前2月累计中国汽车出口12.3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2%。中国汽车出口回落明显。


  2014年1月中国汽车企业出口为6.85万辆,比上月下降17%,比上年同期下降7%。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10日介绍,2月中国汽车企业出口为5.37万辆,比上月下降21.7%,比上年同期下降19.8%,汽车出口继续回落。


  2月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出口3.06万辆,比上月下降33%,比上年同期下降24.9%;商用车出口2.31万辆,比上月出口增长0.9%,比上年同期下降12.1%。


  业内专家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也将对今年中国汽车出口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今年前两月中国汽车行业前十企业保持了较快增长水平,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341.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4.3%;高于全行业增速3.6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0.9%,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