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通用点火开关故障车致死13人 召回扩大至162万辆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22  浏览: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日前追加召回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在全球范围内涉及162万辆车,较此前召回规模翻倍。故障造成碰撞中气囊无法正常打开等现象,已有13人丧生与此相关。


  2月25日,通用汽车发布声明称,在2月13日召回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召回规模。13日召回涉及的车辆为2005年至2007年款雪佛兰Cobalt和2007年款庞蒂亚克G5,在美国召回619,122辆,在加拿大召回153,310辆,而在墨西哥召回6,130辆。


  25日召回扩大后,通用汽车将在美国召回1,367,146辆车,较此前增加748,024辆。新召回的车辆包括2003年至2007年款土星Ion、2006年款至2007年款雪佛兰HHR、2006年至2007年款庞蒂亚克Solstice以及土星Sky。加上其他国家召回车辆,总计162万辆。


  通用汽车表示,已经获悉有31起事故与该故障相关,事故造成13人丧生。


  通用汽车发言人称,本次由于一些开关固定不紧,容易松动,在一些道路状况或行驶条件下,故障车辆的钥匙圈重量可能导致点火开关从运行位置移开,从而关闭发动机和车辆的大部分电气部件。


  在13日提及的5起前向碰撞事故中,有6人丧生,原因是前排气囊未能及时展开。所有的碰撞都发生在高速条件下,因气囊失效导致了伤亡。另外,乘员未系上安全带和酒驾也是某些事故的原因之一。


  通用汽车还注意到另外17起撞车事故,这些事故未导致严重后果,不过气囊也未能及时展开。


  通用汽车称,经销商将为故障车辆更换点火开关,同时建议车主在维修完成前,避免在钥匙圈上增添不必要的物件。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