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全国规上食品企业主要产品生产情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24  浏览:


  1、糖果产量


  2013年1月~12月,全国糖果产量同比增长7.94%,增速比2012年同期提高了3.3个百分点。全年中:11月份糖果产量最高;6、9月份增速较快,分别达到19.56%和20.1%;2月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比下降了24.09%;12月份产量也出现5.17%的小幅下降。


  从糖果生产地区分布情况看:产量比重主要集中在福建、广东等地区。其中:福建所占比重最大,占全国糖果总产量的22.37%,比2012年同期增长11.15%;广东居第二位占20.92%,同比下降2.04%;山东省同比增长较快,增幅为64.04%;四川省产量降幅最大,同比下降14.49%。


  2、乳制品产量


  2013年1月~12月,全国乳制品累计产量同比增长5.15%,增速比2012年同期下降了约3个百分点。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月产量分别出现了环比上升的走势,但下半年开始增长速度出现了明显下降,其中9月、10月和11月均出现了负增长,9月份增速下降了3.62%。


  从产量地区分布情况看,比重主要集中在内蒙、河北、山东等地区。其中:内蒙乳制品产量占全国比重的11.15%;同期,河北占11.05%,山东占10.18%。内蒙、山东和辽宁产量出现负增长,而其他省份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全国平均值。


  3、方便面产量


  2013年1月~12月,全国累计生产方便面同比增长5.26%,增速比2012年下降了14个百分点。从月度生产量情况来看,1-10月份产量增速逐月下降,至10月份生产增速下降到-18.16%,11月和12月降幅减小,但仍为负增长。


  从产量地区分布情况看,河南省方便面产量最大,占全国方便面总产量三成以上。其次,河北省占12.02%,四川省占6.54%;另外,河北省产量增长最快,达19.37%。


  4、罐头产量


  2013年,全国累计生产罐头同比增长7.25%,增速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3个百分点。其中:8月、9月产量较高;另外,从产量增速来看,1月份增速最快,同比增长45.52%;而3月、10月和12月同比出现负增长。


  从产量地区分布情况看,罐头生产主要集中在福建、湖北、山东、湖南等地区。其中:福建省罐头产量最大,占全国罐头总产量近四分之一;其次湖北、山东、湖南、浙江也分别占有12.24%、9.8%、8.5%和6.38%的比重。另外,湖北、河北的产量增长速度分别达到了23.84%和22.53%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