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我国不锈钢日用制品95%的产量来自于东部地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24  浏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月~12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2.24%。一季度各月产量与同比增速呈明显下降后,4~12月产量与增速均保持着相对平稳的走势,同比增速也一直保持着正增长。二、三、四三个季度,每季度均保持着逐月上升的走势。下半年以来,各月产量走势基本与2012年同期相同,12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5.84%。


  从不同产区产量分析,2013年1月~12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近95%的产量来自于东部地区,且东部地区完成的产量增速也超过行业平均值,达到12.84%,高于1~11月累计增速2.42个百分点。


  2013年1月~12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累计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福建省、重庆市、湖北省、山东省、上海市、河北省、江苏省、其它等地区。广东和浙江两地区累计完成产量占比均超过10%以上,其中,超75%的产量由广东省完成,占有绝对优势。


  河北省1月~12月累计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同比增速为27.33%,较上月增速下降16.94个百分点,但继续保持着累计产量前十位地区中增长最快的水平。此外,广东、福建和江苏三地区1月~12月累计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同比也高于全国平均值,上海地区产量同比依旧为负增长。


  其中12月,全国不锈钢日用制品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福建省、重庆市、天津市、湖北省、山东省、上海市、江苏省、河北省、其它等地区。广东和浙江省产量占比相对较高,其中,广东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8.73%;浙江省完成产量同比增长6.32%。12月份完成不锈钢日用制品产量较高的十地区中,江苏、福建和湖北三地区同比增速较快,均超过10%,11月份增速超过20%的上海地区本月增速只有7.22%,低于行业平均值;此外,前十地区中,重庆、河北和山东三地区同比增长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