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我国东北部地区的家用燃气灶具产量 增长较快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4-24  浏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月~12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3.10%,增速较上月略有提高。12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6.96%,成为2013年以来产量与增速最快的月份。从重点产区产量分析,2013年1月~12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产量基本由东部地区完成,其中,东部地区占到80%以上,但东北部地区产量增长较快,接近70%。


  2013年1月~12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福建省、重庆市、天津市、湖北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河北省等地区。广东一省累计完成产量超过60%,优势明显,但较1月~11月累计占比明显下降。浙江省累计完成产量占比也接近20%,具有一定的优势。两省市中,广东省完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6.44%;浙江省完成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9.97%。


  前十地区中,辽宁省累计完成家用燃气灶具产量同比增速最高,达到69.51%,11月累计产量增速排名第一的江苏省本月下降到22.58%,但也超过全国平均值。此外,广东、浙江、山东和上海四地区产量增速也超过了全国平均值。11月份累计增速超过全国平均值的福建地区与湖南和山西两地区一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2013年12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广东省、浙江省、湖北省、湖南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福建省、山西省、辽宁省、其它等地区。60%以上的产量由广东一省完成,12月份当月完成产量同比增长45.07%,增速比上月下降了15.17个百分点。此外,浙江省完成的产量占比也超过20%,其12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9.25%。


  前十地区中,辽宁省安徽省完成家用燃气灶具产量同比增速最高,达138.24%,此外,湖北、山西两省增速也超过90%,均远远高于其他地区。湖南、福建和上海三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