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光迅科技2013年营收21.33亿元 成华为全球核心供应商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2  浏览:


  光迅科技19日晚间发布了2013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指出,公司2013年实现营收21.33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0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69万元,同比增长52.18%;基本每股收益0.89元。相比2012年,2013年在光器件市场不明朗的情形下,实现了整体稳步、小幅的增长。


  光迅科技称,2013年公司把握住4G LTE热点市场机遇,成为无线设备市场光模块的主要供应商,光模块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5%。其中传输产品营收8.90亿元,同比增长8.03%,占营收比重达53.35%,而接入产品营收6.71亿元出现下滑,主要是LTE光模块市场放量增长的缘故。


  从客户来看,光迅科技继续保持在国内三大电信设备集成商战略供应商的地位,并首次成为华为全球核心供应商。此外光迅科技连续获得中兴优秀供应商称号,与烽火通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地位保持稳固。根据财报可以分析,2013年光迅科技面向这三大光设备厂商的合计销售额超过10亿元。


  财报还透露,2013年光迅科技研发投入2.14亿元,占到销售收入的10%。共申请国家“863”、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29项,其中合作申报的《高速半导体光发射器件制备测试与耦合封装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光迅科技共申请专利110项,其中授权专利52项,创历史新高,编写国内行业标准18项,是国内当之无愧的光器件龙头。据市场调查公司Ovum 2013年的报告,光迅科技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跨入光器件厂商全球前六大。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