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1-12月我国电信业务发展情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3  浏览:


  201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总规模达到12.4万亿元,折美元计算,占同期全球IT支出比重超过50%。201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7%;其中,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万亿元,同比增长10.4%;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1万亿元(快报数据),同比增长24.6%。201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在硬件产品制造方面,我国手机、计算机和彩电等产品产量分别达到14.6亿部、3.4亿台和1.3亿台,占全球出货量比重均在半数以上。在软件产品开发方面,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6%,明显高于全球5.7%的平均水平,占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


  2013年电信业务收入实现11689.1亿元,同比增长8.7%,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三年高于同期GDP增速。电信业务总量实现13954亿元,同比增长7.5%,比上年回落3.2个百分点。


  2013年,行业发展对话音业务的依赖持续减弱,非话音业务收入占比首次过半,达53.2%;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对行业收入增长的贡献从上年的51%猛增至75.7%。用户结构进一步优化,3G移动电话用户在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32.7%,比上年提高11.8个百分点;光纤接入FTTH/0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突破20%,达21.6%。融合业务发展逐渐成规模,截至12月末,IPTV用户和物联网终端用户分别达2842.5和3200.4万户。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