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2月家电出口降一成 海关总署:春节影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7  浏览:


  据海关总署3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8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0.9%。其中,出口1.96万亿元,下降4.3%;进口1.91万亿元,增长7%;贸易顺差550.6亿元,收窄79.5%。在出口商品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4579.5亿元,下降10.2%。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认为,春节因素导致月度增速剧烈波动。今年前2个月,受春节因素影响,我国外贸企业再次呈现节前“抢时出口”、节后“进口先行”的经营习惯,导致1、2月份外贸同比增速波动剧烈。


  郑跃声表示,进入3月份以后,春节因素对进出口的影响将逐渐消失,出口的规模或将逐步恢复常态。另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将继续发挥作用,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好转,也为我国出口保持增长创造了条件。


  此外,进口商品中,原材料的价格总体上呈现下降趋势:初级形状的塑料442.8万吨,增加22.6%,进口均价为每吨1.2万元,下跌0.5%;钢材233.9万吨,增加16.8%,进口均价为每吨7596.4元,上涨1.2%;未锻造铜及铜材91.5万吨,增加41.2%,进口均价为每吨4.6万元,下跌10.7%;未锻造铝及铝材20.5万吨,增加78.8%,进口均价为每吨2.1万元,下跌30.8%。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