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黑龙江省加速林业产业发展 年内林产总值突破1600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7  浏览:


  从黑龙江省林业局长会议上获悉,2014年黑龙江省将全面抓好森林经营工作,围绕大项目,将林业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向林业生产总值突破1600亿元迈进。


  2013年,黑龙江省林业产业推进省重点项目42个,截止到2013年11月,完成项目投资66.3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86%,在全省十大产业中排名第五位。林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出台了《黑龙江省林下经济发展规划》,配套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林菌、林果、林药等产业快速发展;木材加工、家具制造、造纸等产业保持了上升势头。全年全省实现林业总产值1400亿元。


  2014年,黑龙江省将坚持以林为业、以林兴业,以林养林、以林富民,抓好森林经营工作。科学确定森林经营目标,逐步推行以森林培育为目的采伐方式。依托中幼林抚育、大径级材和珍贵树种培育等项目的实施,制定“管理办法”,严格管理,提高森林质量,提升林地生产力。推动林业林下经济发展,发展红松坚果林、北药种植、林下养殖、森林旅游等绿色富民产业,充分释放林业的潜能和优势,让林区职工因林而富。


  围绕大项目建设,抓好林业产业。围绕全省推动“十大重点产业”建设的总要求,将黑龙江省林业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结合林业产业的发展现状,2014年全省林业生产总值将突破1600亿元。林业产业初步确定重点推进项目69个,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切实做大产业总量。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