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未来3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可达百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7  浏览:


  一双鞋子,混杂着黄绿青蓝红等各种颜色;一个头盔模型,由黄红粉绿蓝紫等色彩的条块组成……这些让人不可思议的东西都是3D打印出来的。虽然3D打印已算不上新鲜的技术,但到目前为止所有通过3D打印出的模型都为单一色彩。日前,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可以将彩色打印和多材料3D打印相结合的3D打印机问世,采用独特的三重喷射技术,加入了青色、品红、黄色等颜色,可以打印出彩色物品,2014年将应用于3D打印服饰。


  据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3D打印的市场规模约为21亿美元,中国约有10亿人民币,未来3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可达百亿元人民币。Stratasys大中华区总经理汪祥艮介绍,国内3D打印集中在消费电子、消费品、高校教育科研、重工业零部件、军工以及模具检测、文化创意及文物修复等领域,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大众并没有意识到3D打印带来的价值有多高。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