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美国机床订单同比下降5.1%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7  浏览:


  2013年12月,美国金属加工机床订单额增至4.9亿美元,环比增长9.9%,同比均增长11.8%,订单量环、同比均在增加;其中,金属切削机床订单额为同环比均实现增长,订单量环、同比增加;成形机床订单额环比增加,同比下降,订单量环、同比减少。


  2013年全年,美国金属加工机床订单额为49.4亿美元,同比下降5.1%。其中金属切削机床订单额47.8亿美元,同比下降4.6%;成形机床订单额1.6亿美元,下降18.7%。全年机床订单为27319台,其中96.8%为金属切削机床,成形机床尽管部分月份增幅较大,但基本在73台/月。


  美国制造技术协会主席道格拉斯-伍兹表示,2013年美国制造技术订单强势收宫,鉴于耐用品、产能利用率和PMI指数表现良好,2014年制造技术行业发展存在诸多有利因素。企业固定资产平均年限为22年,目前利率很低,这为生产设备投资创造了良好环境,也将进一步促进制造业增长。


  从月度走势来看,7月以来,美国机床订单数量和金额连续4个月持续走高,说明制造业投资不断增多。


  从金属加工订单额的区域划分来看,2013年,美国东中北部5个联邦州的订单最高,达到12.9亿美元,在成形机床需求减少影响下订单总额同比下降3.0%;西中北部的9个联邦州的金属加工机床订单额位列第二,订单额下降10.1%;东北部13个州订单额排名第三,2013年机床订单增加4.7%,成形机床增幅较大;中南部5个联邦州第四,2013年订单下降13.2%,降幅主要来自金属切削机床;西部10个联邦州排名第五,2013年金属切削机床需求增加,成形机床订单减少;东南部7个联邦州的机床订单额最低,2013年减少16.7%,主要是金属切削机床减少。从订单同比看,东北部和西部对机床需求较大,其中东北部成形机床订单增幅较大,西部增长主要来自切削机床。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