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江苏入境游收入同比下降6.3%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9  浏览:


  最新发布的2013年江苏统计公报中,一组旅游业的数字变化引人关注——全年接待海外过夜旅游人数288万人次,比上年下降9%;旅游外汇收入23.8亿美元,下降6.3%。如此“双下降”历史罕见。当然,江苏入境游的形势变化和全国相吻合,去年全国入境过夜游客同样下降。


  从海外客源地看,去年,入境的外国游客为193.4万人次,下降7.3%;港澳台同胞94.6万人次,下降12.3%。“外国游客虽总体下降,但不同国家却差别较大。”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副处长郝思军介绍说,同为东亚近邻,日本游客数为43.9万人次,下降14.5%,而韩国游客为32.7万人次,仅小降1.7%。美、欧则有增有减,美国游客为18.5万人次,下降9.4%,而德国、英国游客人数分别为9.2万、5.2万人次,分别增长1%、7.4%。


  持续多年的入境游增长势头为何去年遭逆转?记者了解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海外游客、商务客人数减少,人民币升值让对旅游成本敏感的洲际游客择低而游,雾霾天气等环境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令境外游客望而却步,多重因素共振造成入境游罕见“双下降”。


  江苏中旅副总经理顾石湖表示,对江苏而言,影响最大的是中日关系持续紧张,造成客源最多的日本降幅也最大。而更多原本打算来我省的欧美等洲际游客,却因为雾霾和禽流感及价格因素,最终转而去了他国。长期专做北美入境接待的万象旅行社总经理陆良甫坦言,江苏给欧美游客留下的基本印象就是苏州园林,多年来没有特别有吸引力的旅游新产品推出。而对雾霾、禽流感,欧美游客又特别敏感。出境游客大增,导致往返机票价格上涨,也导致欧美游客减少。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