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月石家庄机场出境游客同比增长15.1%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9  浏览:


  越来越多的旅客青睐“往外飞”。笔者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石家庄机场1月份运送出境游旅客达1.28万人次,同比增长15.1%。


  出境游的航线中,石家庄至香港、台北、普吉岛的航线尤其热门。春运期间,石家庄至香港航线客流增长迅猛,共计运送旅客3724人次,同比增长113.5%,平均客座率达95%。主要原因是石家庄至香港机票价格较为优惠,越来越多的旅客从北京、太原、阳泉等地通过空铁联运从石家庄飞往香港。石家庄至台北航线平均客座率也超过了95%。


  石家庄至普吉岛航线更是受到旅客热捧,几乎班班爆满,客座率高达99%。“以后去泰国的普吉岛度假,会像去三亚一样简单便捷。”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说,中泰旅游即将实现互免签证,免签之后游客出游将更为便捷,出游成本也会随之下降。


  出境游受宠离不开国际航线的日益增多。目前石家庄机场开通的中转国际航线共有50多条,中转机场有上海浦东、广州、昆明、乌鲁木齐、成都等机场。未来,石家庄机场还将和东南亚各低成本航空公司协商,争取开通更多前往东南亚的航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