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继续为乙烯需求和产量增长最快速国家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9  浏览:


  据悉,伍德麦肯齐公司研究人员表示,全球乙烯生产资产的纷纷涌入诸如北美等低成本天然气原料地区将导致全球乙烯市场竞争加剧,为了保持竞争力,乙烯生产商将被迫采取不同的因地制宜的战略。


  伍德麦肯齐公司美洲化工研究负责人StephenZinger表示:“对于乙烯生产商来说,关键的竞争差异在于获得低成本原料或接近于需求市场。”


  Zinger表示:“2030年前,得天独厚的裂解装置投资将继续发生在中东地区进行,北美地区的投资将迅速增加,然后是俄罗斯和里海地区。”


  伍德麦肯齐公司预计中国继续成为乙烯和乙烯衍生物需求增长最为快速的国家,中国将通过增加国内产能(煤制烯烃和石脑油裂解)以及增加从全球具有原料成本优势的生产商手中的进口量来满足国内需求。


  伍德麦肯齐预计,未来10年北美地区乙烯和衍生物领域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400亿美元-500亿美元,期间全球乙烯需求将以年均3.3%的速度增长。


  北美地区乙烯生产使用乙烷原料的比重已经从2005年时的低于50%大幅提高至2013年时的约65%,伍德麦肯齐预计页岩气资源令北美地区乙烯生产使用乙烷原料的比重超过80%。


  Zinger表示:“北美地区页岩气资源的开发已经触发了该地区乙烯投资的复兴,因为该地区拥有充裕的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天然气液体原料,尤其是乙烷。”


  同时,伍德麦肯齐公司预计北美地区对于乙烯衍生物的需求增长速度远远低于其计划中的乙烯产能增加速度,因此将导致未来15年北美地区乙烯衍生物的出口量增长逾三倍。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