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石化2013年度净利671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5-29  浏览:


  继中国石油上周五(3月21日)发布2013年年报之后,“另一桶油”中国石化也在今日交出了去年的成绩单。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高达2.88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1.79亿元,同比增长5.8%;截至2013年年末,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579元,同比增长3%。另外,中国石化董事会通过决议,建议派发末期股利每股0.15元,加上中期已派发股利每股0.09元,全年股利每股0.24元。


  资料显示,中石化生产的绝大部分原油及少量天然气用于公司炼油、化工业务,其余外销给予其他客户。2013年,外销原油、天然气及其他上游产品营业额为608亿元,同比增长13.2%,主要受益于原油销量增长,以及天然气销量和价格增长。


  2013年,中石化炼油事业部和营销及分销事业部对外销售石油产品(主要包括成品油及其他精炼石油产品)实现的对外销售收入为1.68万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公司营业额的59.3%,主要归因于成品油等产品销量增长;汽油、柴油及煤油的销售收入为1.33万亿元,同比增长2.4%,占石油产品销售收入的79.3%;其他精炼石油产品销售收入3477亿元,同比增长0.8%,占石油产品销售收入的20.7%。


  对于2014年,中石化表示,公司已启动油品销售业务专业化重组,积极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拓宽经营思路。2014年计划资本支出1616亿元,加大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