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2月四川省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03  浏览:


  受成品油消费下降、餐饮市场需求回落等因素影响,四川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3月26日,四川省统计局发布1-2月消费品市场运行态势分析,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1.6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但高于全国同期水平1.0个百分点。


  增速回落主要受两方面影响:


  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占四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左右,1-2月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6%,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降低2.2个百分点左右。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下降,主要是价格下调所致。


  餐饮收入增速持续回落。1-2月餐饮收入在去年回落较大的基础上继续回落,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0个百分点,拉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近0.3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资料显示,餐饮收入走势不会出现较大反转,3月成品油消费或将继续下滑,消费品市场增幅有可能继续下行。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