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2月重庆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3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03  浏览:


  今年前两月,我市消费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昨日,商报记者从市商委获悉,1~2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8%。


  据市商委初步统计,1~2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3亿元,同比增长12.8%,商贸经济仍在适度区间内平稳增长。其中,全市限额以上法人企业实现零售额516.1亿元,占社零总额比重为60.6%,比全国高13个百分点。


  而高端消费的抗风险和抗分流能力逐渐凸显。其中,环球金融中心新开的Prada、D&G、Miumiu、Givency国际品牌节日期间日销售额超百万元;时代广场首推“代客泊车”增值服务,零售额增幅11.6%;汽车零售额增长34.4%。


  来自市商委的检测显示,今年1~2月,全市百货商场“去零售化”和家电卖场“去家电化”进程提速,面向儿童和家庭的体验式消费,休闲旅游、娱乐健身等“私人订制”式消费受到市民青睐。其中,文化消费高涨,新华书店零售额增速达到28.4%,2月全市电影票房增幅达到35%,创单月历史新高;而餐饮行业更是触底回升,重点监测的50家大型餐饮住宿企业营业额增速达到18.2%,同比提高16.3个百分点。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