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2月台湾地区CPI指数 民生物价创25年新高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03  浏览: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主计总处”5日表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经过季调整后,较去年同期下跌0.5%,不过17项民生物资价格,却创下25个月来最大涨幅。


  据报道,吃的全都涨,白米、鸡肉、猪肉、瓦斯等带动外食价格,让三明治等西式早餐上月涨了0.74%,火锅、便当也涨,中式餐厅、面食与糕点今年也有2%的涨幅。


  台“主计总处综合统计处副处长”蔡钰泰表示,2月物价下跌,主要是去年2月适逢春节,比较基期较高导致,若将1、2月合并计算,今年前两月的物价年增率为0.39%,与其他地区相比,涨幅相对温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食物类价格涨幅已达2.54%,米价自去年8月起,每月涨幅都超过5%,鸡肉价格过去几个月涨幅也在1成以上,猪肉今年涨幅虽不到2%。不过蔡钰泰说,猪痢问题是2月下旬才开始影响猪价,3月猪肉价格涨幅会攀高。


  主计处以每月消费支出6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家庭估算,今年外食费用增加98元、肉类与水产品则各增加73元与66元。


  台“主计处”官员表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奶粉涨幅都维持在4%以上,上月奶粉价格上涨,可能与大卖场春节促销结束有关,由于新西兰奶粉关税去年12月才调降,进口商是否反映成本,目前还在观察阶段。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