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回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18  浏览: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增速比4月份上升0.7个百分点。


  1-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16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3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8%;第二产业用电量15843亿千瓦时,增长5.1%;第三产业用电量2591亿千瓦时,增长6.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867亿千瓦时,增长6.4%。


  业内人士指出,与前几年每个月高达两位数的用电量同比增长相比,目前的增长明显放缓,这反映出经济结构调整时期我国经济增长的态势。不过,我国用电结构正出现积极的变化,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速快于第一、第二产业。


  上述人士还表示,下个季度将迎来夏季用电高峰,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继续回升。中电联此前预计,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将在5.5%-6.5%之间,而随着下半年宏观经济有望平缓回升,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幅将达到6.5%-7.5%。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