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5月南非理查德港煤炭出口简报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18  浏览:


  根据理查德港6月5日发布的港口运行数据显示,南非理查德港煤炭码头5月煤炭出口量年同比上涨28%至558万吨,环比上涨2.3%。5月总出口量累计装船63艘,其中包括海岬型船33艘、大灵便型船20艘、巴拿马型船10艘。


  据港口的出口细目数据显示,5月出口总量的64.4%——即359万吨,流入了南亚市场,其中主要包括印度和巴基斯坦,该份额环比上涨13.5%,也是继理查德港去年7月首次公布出口细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次为西欧市场,59.8万吨,环比下跌18%,同样也是自去年七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出口至整个欧洲的成交量占总额的16%——即89万吨,环比上涨9.8%,其中南欧成交量达29.2万吨。


  然而,往常占较大份额的东亚市场,五月并未从南非理查德港进口煤炭,东亚地区市场主要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西亚地区,包括科威特、卡塔尔、土耳其和阿拉伯,共计进口煤炭48.7万吨,占总量的8.7%,环比上涨133%。出口至南亚(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尼、新加坡)14.1万吨,占总量的2.5%。东非和南非5月从理查德港共计进口煤炭42万吨(7.5%),而出口至南美洲4.8万吨,占总量的0.9%。


  年初至今,南非理查德港出口至南亚地区的煤炭高达1165万吨,占总量2700万吨的43.2%;出口至西欧共计530万吨,占19.6%;出口至南亚380万吨,占14.1%;出口至西亚241万吨,占8.9%。


  5月,南非国有铁路货运公司(TFR)铁路拉运量为388万吨,环比下降41.3%,创1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暴跌主要是由于5月进行了为期10天的线路检修;共计装车485列。


  5月底南非理查德港煤炭库存环比下降37.9%至12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58万吨。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