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4月内蒙古进口煤炭均价同比下跌35.5%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18  浏览: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2014年前4个月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进口529.7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3.1%,进口均价每吨330.9元人民币,同比下跌35.5%。


  据了解,蒙古国为内蒙古煤炭进口第一大市场。今年前4个月内蒙古自蒙古国进口煤炭522.6万吨,占煤炭进口量的98.7%。同期自加拿大、新西兰和俄罗斯没有进口,而去年同期这些国家合计进口量为42.2万吨。


  据业内人士分析,内蒙古煤炭进口量减价跌的主要原因为国际国内煤炭价格下跌导致煤炭进口销售不畅,库存积压,价格持续走低,企业利润大幅下滑进而放慢进口速度。


  去年中国落实调结构、稳增长的经济政策,对一些产能过剩的产业进行调整,对煤炭等资源性产品进口数量及价格均产生一定的影响。


  与此同时,蒙古国煤炭坑口价格降低幅度较小,同时从量计征资源税及高额运费导致进口企业利润下滑,企业驱动力减弱,加之内蒙古各地存在原煤进口企业销售不畅的现象,进口库存积压,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或压缩进口数量的谨慎对策,降低库存积压以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