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前4月山西出口焦炭32.9万吨 较去年同期增长5.1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18  浏览:


  今年1-4月,山西省共出口焦炭32.9万吨,与上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5.1倍;价值5亿元人民币,增长3.4倍;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515元人民币,下降27.6%。另外,按照经营单位口径统计,1-4月,山西省焦炭企业出口量占同期全国241万吨出口总量的13.7%,位列第三。


  4月份,山西省出口焦炭2.6万吨,同比增长96.3%,环比下降34.4%;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532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2%。在出口企业中,7家为国有企业,出口焦炭1.9万吨,占全省出口总量的70.8%,国有企业成为出口主力。


  同时,印度仍为山西省焦炭出口主要国家。1-4月份,对印度、日本、墨西哥市场的出口量占总值的82.3%。其中,对印度出口11万吨,占同期焦炭出口总量的33.4%;对日本出口10.6万吨,占同期焦炭出口总量的32.3%。


  据了解,国家取消焦炭出口关税和配额管理后,焦炭出口成本下降,提升了出口焦炭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且因国内钢企严重拖欠货款,而国外客商多以信用证方式结算,具有资金回流速度快、风险小的优势,一些国内焦化企业和贸易公司正改变营销策略,逐步拓展国际业务。再加上焦炭出口市场需求放缓,国内焦企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十分有限,难以掌握焦炭定价权,因而导致了前4月焦炭出口呈现量增价跌的趋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