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四月印度煤炭进口量下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18  浏览:


  受国内电厂与钢铁企业以消耗自身库存为主影响,2014年4月,印度煤炭进口量为1520万吨,同比去年减少6%,是三个月来首次下跌。


  由于偏低的煤炭价格以及电厂发电量增加,作为世界第三大煤炭进口国的印度,在上一财年(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中有11个月的煤炭进口都处在上涨趋势中。


  四月的煤炭进口量较少,主要是由于之前港口与耗煤企业库存均十分充足,未来几月内无缺货预期。


  印度国营的煤炭印度公司产量约占印度全国的80%左右,但近几年受环保压力,铁路运力不足以及罢工等因素影响,该公司近年均未能达到预定目标。


  印度2013年4月到2014年2月的11个月内,煤炭总产量为4.97亿吨,而2012-2013财年的煤炭总产量为5.58亿吨。2013-2014财年煤炭进口总量为1.59亿吨。


  印度进口煤炭一半以上来自印尼,另外,澳大利亚、南非和美国也是其重要煤炭供应国。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