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一季度我国核电累计发电量259.84亿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6-18  浏览: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核电运行机组安全生产情况(不含台湾地区)。


  信息显示,随着阳江核电厂1号机组今年3月底正式投商运,我国商运核电机组达18台,总装机容量为15919.79MWe。一季度全国累计发电量为12719.4亿千瓦时,核电累计发电量为259.84亿千瓦时,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2.04%。与燃煤发电相比,本季度核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841.8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205.7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7.16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6.23万吨。


  此外,因田湾1号机组、中核运行二厂4号机组、红沿河1号机组相继按计划进入换料大修期,本季度核电累计发电量比2013年四季度下降了13.98%,但仍比2013年同期上升了13.87%。累计上网电量为244.78亿千瓦时,比2013年四季度下降了13.62%,比2013年同期上升了13.59%。


  各运行核电厂严格控制机组的运行风险,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INES)一级及一级以上的运行事件。各运行核电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件、环境事件、辐射污染事件,未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未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