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预计2014年海运铁矿石供应过剩7700万吨 明年则近倍增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07  浏览:


  业内人士最近研究报告指出,铁矿石结构性供应过剩将变得愈发显着,预计2014年海运矿石供应过剩约为7,700万吨,2015年将升至1.45亿吨。


  报告指出,海运矿石供应价格的下跌终将影响到中国国内价格,迫使边际供应(主要来自邻近沿海地区的小型矿,完全受进口竞争的影响)停止;预计此次将是永久性关停,但关停规模相对有限。


  尽管一季度经常出现与天气因素相关的铁矿石供应短缺,以及来自中国钢铁行业的需求增长,今年,铁矿石价格下跌了21%,而中国港口的库存创下1.09亿吨的纪录。二季度开端中国铁矿石市场库存面临压力,而且年内需求上行空间有限,但海运矿石供应继续上升势头。


  报告并指出,当铁矿石市场转为结构性供应过剩时,中国高成本矿提供的成本支撑水平如何尚未有适当的前例可循,但测试中国钢铁业成本曲线的时机接近。


  2012年下半年铁矿石价格回调过于短暂,以致于无法预示此次中国生产商的反应。部分出于这个原因,市场预期之间出现了较大差异:一些中国业内人士认为国内供应将进一步扩张,而中国以外的市场人士预计中国铁矿将大规模关停。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铁矿石关停规模将相对有限,因为沿海地区小型矿的关停将被沿海和内陆地区的新项目部分抵消;中国铁矿石行业将通过提高机械化和生产率来努力改善其竞争力。因此,中国的成本曲线不会阻止海运铁矿石价格随着2015年的到来而跌破100美元/吨。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