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Strategy Analytics:2014年Q1全球智能手表出货70万部 三星占71%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07  浏览:


  虽然全球智能手表市场才刚刚起步,但从某种程度上讲,三星已经成为了赢家。


  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50%。三星GalaxyGear智能手表占主导地位,完胜摩托罗拉和Pebble等主要竞争对手。


  StrategyAnalytics分析师内尔·莫斯顿(NeilMawston)在报告中称:“该市场由三星及其GalaxyGear产品主导,其表现完胜摩托罗拉和Pebble等所有主要竞争对手”


  莫斯顿称,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70万部,而三星智能手表出货量占50万部,市场份额高达71%。而且,这50万部出货量中还不包括最新的Gear2、Gear2Neo和GearFit,因为后几款产品2014年4月才上市。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数字只是出货量,而并非实际销售到消费者手中的数量,消费者实际购买的数量可能远低于该数字。


  BI调研部门BIIntelligence之前曾预计,2018年全球智能手表销量预计为9160万部,平均销售价格约为100美元,则市场规模约为92亿美元。


  但如果苹果iWatch能于2014年晚些时候上市,则智能手表在未来几年会更加流行。BIIntelligence预计,将来在20部智能手机中就有一部与智能手表配对。


  Pebble最初只是一个Kickstarter众筹项目,融资目标10万美元,但37天后成功融资1000多万美元。2013年上半年,Pebble智能手表出货93000部,预定量超过27.5万部。


  虽然当前智能手表用户可能还局限于特定用户群,但如果能在设计上更加时尚,拥有一些“杀手级”的必备应用,则市场需求毋庸置疑。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