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报告称2014年一季度31省区市固定宽带速率达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07  浏览: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30日在京举办“2014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会上发布了一季度国内固定宽带速率状况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31个省区市基础电信企业签约用户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均达到90%以上,符合国家标准。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宽带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多介绍,此调查报告基于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数据样本。样本范围包括31个省区市的固定宽带用户。调查聚焦用户的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值与签约宽带接入速率的百分比值,即“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


  刘多介绍,符合度普遍达标,是因为基础电信企业为确保用户服务质量满足相关要求,普遍在对用户宽带接入速率进行配置时留出一定的余量,因此多数省份的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超过100%。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3年7月印发了《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要求有线宽带接入速率的平均值应能达到签约速率的90%,确保宽带服务质量。此举被认为可以有效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并回应消费者对“假宽带”的担忧。


  据了解,该调查现阶段仅对基础电信企业的签约用户进行了固定接入速率符合度测试,并不包括二级运营商数据。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