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一季度五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略有提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07  浏览:


  2014年1月~3月,全国五金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同比增长同比增长10.66%。较2014年1月~2月累计同比增长值提高了1个多百分点。其中:3月份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98%。


  从企业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仍占有绝对优势。2014年1月~3月,全国五金行业中,内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71.28%,同比增长13.66%;外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3%;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6%,增速虽然相对较低,但已由上月的负增长转为了正增长。


  从企业规模看,小型企业增长速度较快,超过行业平均值。2014年1月~3月,全国五金行业中,小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54%;中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61%;大型企业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继续维持着负增长的水平,且增速较上月有所下降,为-5.38%。


  2014年1~3月五金各子行业中,搪瓷和手工具、农园林及日用金属工具两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较高,分别为14.57%和14.38%。


  2014年1~3月全国五金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较高的产区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北省、福建省、河南省、辽宁省、上海市、湖北省、其它等地区。十个地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的83%以上,占比与2月相比略有提高。其中:广东省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3%;浙江省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山东省完成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42%。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