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5月份对俄纺织品出口增长2.4%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17  浏览: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累计对俄罗斯进出口2259.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占同期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2%,俄罗斯继续保持我国第9大贸易伙伴地位。其中,对俄出口1140.8亿元,增长1.6%;自俄进口1118.9亿元,增长2%。累计贸易顺差21.9亿元,下降2%。


  5月当月,我国对俄进出口482.6亿元,增长6.1%。其中,对俄出口250.2亿元,增长2.6%;自俄进口232.4亿元,增长10.2%。


  据悉,自3月份开始我国对俄进出口呈现持续回升态势,5月当月进出口值环比增长6.8%。其中,出口环比增长8.2%,且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进口环比增长5.3%,进口值创近13个月新高。


  5月份,我国对俄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341.2亿元,增长6%,占同期我国对俄进出口总值的70.7%。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58亿元,增长21.1%,占12%;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出口43亿元,下降4.4%,占8.9%。


  5月份,我国对俄出口机电产品122.1亿元,增长4.1%,占同期我国对俄出口总值的48.8%;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40亿元,下降2.2%;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15.9亿元,增长2.4%。


  原油为我国自俄罗斯进口的第一大商品。5月份,我从俄罗斯进口原油为145.7亿元,同比增长53.2%。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