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安全气囊存隐患 本田或召回百万辆汽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17  浏览:


  因气囊存在故障隐患,继丰田扩大召回,本田汽车也可能加入此行列。目前,本田汽车正在针对旗下采用了高田故障气囊的车型进行调查,未来可能因此召回上百万辆汽车。“这起调查还在进行中,是否会因此召回在中国市场的车型,本田将根据调查的结果而定。”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回应。


  就在上周三,同为日本企业的丰田刚宣布,继去年4月份大规模召回在气囊方面存在隐患的汽车之后,将在日本追加召回65万辆汽车,原因与上次相同,采用了日本最大汽车安全装置商高田公司生产的存在故障隐患的气囊,扩大召回是因为高田之前向丰田提供的气囊产品序号并不完整。


  去年4月份,丰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因相同的气囊隐患在全球范围展开召回,规模总计达到340万辆,宝马随后也因相同故障在全球召回了22万辆汽车。上述车辆的故障都来自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中的气体发生器,而气囊则都由日本高田公司生产。其中,丰田召回规模最大,达到214万辆。在四家日本车企宣布对气囊故障车辆展开召回后,高田称去年因此蒙受3.07亿美元的额外损失。


  此起召回事件仍在继续发酵中。据报道,目前,本田、日产和马自达都在针对各自采用了高田气囊的车型进行调查,本田可能于今年6月底宣布召回,此次因气囊故障召回的规模预计将达到百万辆以上。


  本田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回应,是否会因气囊故障扩大召回,本田正在迅速展开调查,如果确定某些车辆有被召回的需要时,本田将立即展开召回。此外,马自达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不确定何时能够完成此次调查。日产汽车则尚未作出回应。


  过去五年中,各车企因采用高田生产的故障气囊已经累计召回了650万辆汽车。高田日前还表示,未来可能还将有其他车企针对这一问题展开召回。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