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外资品牌国产车销量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17  浏览:


  外资销量高位运转份额上升


  乘用车市场中,外资品牌销量高位运转,月均销量近百万辆,且销量持续快速增长,市场份额同比提升。根据相关数据,除2月和6月以外,外资品牌上半年销量均逾百万辆,累计销量实现599.04万辆,月均销量近百万辆,同比增长18.0%,高于乘用车整体的14.8%。外资品牌市场份额达67.5%,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


  德系份额快速上升韩系下降


  外资派系中,德系品牌份额提升最多。今年上半年,德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22.9%,由167.10万辆提升至205.29万辆,市场份额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23.1%。其销量、份额的快速提升,主要是大众近些年在中国市场不断推出新产品,尤其是在轿车市场,帕萨特、迈腾、速腾、朗逸、桑塔纳等全新款车型的不断涌入,以及这些车型迅速地进入放量阶段,推动德系车销量及份额的提升。


  法系品牌在新车助力下,上半年销量同比提升27.5%,在主流派系中增幅最高,其销量实现35.30万辆,市场份额4.0%,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日系和美系车增幅均略高于市场水平,份额同比略有增长,上半年销量分别增长15.5%和16.0%至146.42万辆和122.12万辆,市场份额为16.5%和13.8%。


  韩系品牌上半年销量增长9.7%至86.37万辆,市场份额下降0.5个百分点,由10.2%降至9.7%,是外资品牌唯一份额下降的派系。上市的全新车型较少以及日系车复苏均是其份额走跌的主要原因。


  大众领先优势扩大福特增幅最高


  分企业/集团来看,今年上半年,外资品牌前十的依次是大众(包括奥迪)、现代起亚、通用、日产、丰田、福特、PSA、本田、宝马和铃木。


  其中,大众进一步甩开现代起亚和通用,销量优势更为明显。去年上半年,大众在华国产车销量151.66万辆,尚不及现代起亚和通用的合计销量(155.29万辆),而今年上半年,大众销量同比攀升21.8%至184.69万辆,已超过这两者的销量总和,大众在华市场份额达20.9%,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现代起亚和通用销量分别增长9.7%和7.5%至86.37万辆和82.32万辆。


  福特和宝马增幅最高,在新蒙迪欧、翼虎、翼搏等新车销量带动下,福特上半年销量由去年的28.67万辆增至今年的39.80万辆,同比攀升38.8%;身为豪华品牌的宝马,在华国产车销量继续高幅增长,上半年销量累计13.97万辆,同比增长36.8%。


  PSA上半年销量增长27.5%至35.29万辆。日系企业则均以一至两成的增幅增长,日产、丰田和本田在华国产车销量分别增长18.9%、11.4%和15.3%至43.05万辆、42.76万辆和34.14万辆。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