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5月中国对俄进口创近13个月新高 原油进口增长迅猛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17  浏览:


  中国海关总署6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中国对俄罗斯出口已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5月进口值则创下近13个月以来新高。


  今年5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商品中最主要的是原油,价值145.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53.2%(同比,下同);对俄出口商品中最主要的为服装及衣着附件,价值40亿元,略降2.2%。


  中俄两国正致力于全面加强经济合作。5月,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能源、电力、航空、通信、地方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6月30日,首届中俄博览会将在中国哈尔滨举行。


  据海关统计,自3月份开始,中国对俄进出口呈现持续回升态势,5月当月进出口值环比增长6.8%。其中,出口环比增长8.2%,且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进口环比增长5.3%,进口值创近13个月新高


  总体来看,今年前5个月,中国累计对俄罗斯进出口2259.7亿元,增长1.8%,占同期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2%,俄罗斯继续保持中国第9大贸易伙伴地位。


  5月,中俄贸易还呈现出民营企业进出口下降,国有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的特点。当月,中国民营企业对俄进出口208.4亿元,下降4.2%,占同期中国对俄进出口总值的43.2%。国有企业进出口192亿元,增长20.7%,占39.8%。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