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5月份内蒙古全区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市场运行情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18  浏览:


  根据内蒙古商务厅重点流通企业市场监测系统显示,5月份,我区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需求较为旺盛,主要监测的242家重点流通零售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08049.4万元,环比上涨9.12%,其中六大类商品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具体运行情况如下:


  一、重点流通企业零售市场运行情况


  (一)服装、鞋帽类销售情况。我区监测范围内服装类实现销售额40466.71万元,环比上涨6.32%;鞋帽类商品实现销售额12023.54万元,环比略涨0.05%。


  (二)食品类、饮料、烟酒类销售情况。我区监测范围内食品类销售额50635.53万元,环比上涨4%,其中,鲜果和蛋类市场销售较为旺盛;饮料类销售额1753.78万元,环比上涨7.59%;烟酒类销售额2735.59万元,环比上涨8.19%。


  (三)家电和音像器材类销售情况。我区监测范围内家电及音像器材商品实现销售额25776.55万元,环比上涨12.06%。


  二、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5月份监测的重点流通零售样本企业销售额增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节日较为集中,“五一劳动节”、“端午节”节日拉动消费作用较为明显;二是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借节日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拉动了居民消费。三是5月份我区气温适宜踏青、出游,拉动了携带方便的食品和饮品的消费;四是5月份正是我区服装换季季节,居民购买力较强、需求旺盛,服装、鞋帽类商品价格及销售量齐升。五是家电、音像器材等商品在节日的拉动下,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对我区零售业起到支撑作用。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