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台湾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增长4.7%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7-21  浏览:


  据报道,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发布2013年度赴台游客消费与动向调查,去年赴台游客达到802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23.22亿美元(约3696.6亿元新台币),增长4.7%,创历史新高。


  旅游创汇123亿美元创新高大陆游客贡献最大


  台“观光局”表示,去年赴台游客达到802万人次,年增长9.7%,尽管赴台每人每日平均消费金额下滑,但整体旅游收益创造出123.22亿美元,年成长4.7%,增幅不大,但再攀新高。


  旅游外汇收入最大贡献来自大陆游客消费群体,“观光局”统计,去年大陆游客赴台287万人次,较前年成长11.2%,初步估计大陆游客在台创造旅游收益为55.31亿美元,创下开放大陆游客赴台以来的纪录。


  隐忧:大陆游客在台每日消费跌破7800元新台币


  尽管旅游外汇收入创新高,但境外游客在台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224.07美元(约6722.1元新台币),年减4.4%,主要是被大陆与日本游客平均消费金额同步下降拖累。


  据统计,日本游客去年度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265.28美元(7,958.4元新台币),年减14.1%,创2009年以来新低水平,尽管是近五年最低,但仍是境外游客每人单日消费金额最高者。


  至于境外游客赴台最大群体的大陆游客,去年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259.64美元(约7789.2新台币元),首度跌破260美元大关,年减2.1%。“观光局”指出,去年台湾方面积极推广陆客团优质行程,减少购物地点次数,同时大陆《旅游法》实施,规定不得低价组团、不得安排特定购物点及自费行程项目等,加上个人游风气兴盛,也少了购物行程。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