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四川省林业年内启动实施退耕还林50万亩以上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4  浏览:


  为促进全省经济总体平稳增长,四川省林业厅近日研究印发了当前《林业促进稳增长惠民生七条措施》,24日从省林业厅了解到,2014年内将启动实施退耕还林50万亩以上,优先满足生态重要地区、地震灾区、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地区退耕需求。


  《林业促进稳增长惠民生七条措施》之一是强化林业项目投资拉动,启动实施国家和省级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芦山地震生态修复年底前完工项目37个,完成投资5.5亿元。


  二是保障重大项目使用林地,加强重大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要素保障。


  三是进一步放活木竹经营管理,支持农民和林业经营组织利用非林地经营林业,其林木利用不受采伐限额的限制。


  四是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年内启动实施退耕还林50万亩以上,落实工程资金3亿元以上,优先满足生态重要地区、地震灾区、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地区退耕需求,及时将工程任务分解到各地。


  五是激发林业经营主体活力,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出台《四川省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办法》,搭建林权流转交易平台,促进林权抵押贷款,推动林权向新型林业经营主体集中。


  六是促进社会生态产品消费,发挥林业从属自然、亲近自然的特色和优势,促进生态旅游、生态疗养等无形生态产品消费。


  七是督促落实强林惠民政策,积极争取和落实森工企业、国有林场3.18万在岗职工“五险”,9月底前全面开工2590户棚户区改造年度项目,创新职工就业增收经营机制。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