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4月家具行业利润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4  浏览:


  一、利润景气指数分析


  4月,家具行业利润景气指数尽管仍处于“渐冷”区间,但是与出口景气指数相同也表现出了回升,比3月提高了2.25个百分点。


  二、行业整体利润分析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4月,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下同)的累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18%,超过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0.77个百分点。全行业月度利润保持上升趋势,4月利润总额增速大幅提升至21.26%,是2013年10月以来增速最快的一个月。


  三、子行业利润分析


  1~4月,家具子行业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的累计利润总额(下同)占比达到62.77%,金属家具制造业占23.91%,其他家具制造业占10.69%,竹、藤家具制造业占1.69%,塑料家具制造业占0.93%。


  同期,其他家具制造业和金属家具制造业的累计利润总额增速(下称“累计增速”)保持了快速增长,分别比家具行业平均水平高了10.58个百分点和4.00个百分点;木质家具制造业的累计利润总额由于与2013年同期基本持平,因而表现为微增了0.06个百分点;塑料家具制造业、竹、藤家具制造业的累计增速依旧显示为两位数负增长,分别是-48.48%和-18.33%。


  四、地区利润分析


  1~4月,家具行业累计利润额居全国前十的地区位次与1~3月相比发生一些变化,山东超越河南成为第一,浙江越过四川排名第四,辽宁、福建、上海、湖南及安徽5个地区的名次不变。其中,山东的累计利润总额(下同)占15.18%,河南占14.57%,广东占13.24%,浙江占7.06%,四川占6.35%,辽宁占5.70%,福建占5.37%,上海占5.20%,湖南占3.93%,安徽占3.43%。


  同期,上述10个地区中,广东的累计利润总额增速(下称“累计增速”)最快,高达41.78%;湖南的累计增速次之,超过了35%;河南与安徽的累计增速达到了20%以上,福建、辽宁及山东的累计增速在10%以上,而浙江、四川及上海出现了两位数负增长。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