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1~4月家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4  浏览:


  一、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分析


  4月,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延续了3月的抬升势头,比3月提高了1.52个百分点,回弹高度已超过2013年8月。


  二、总体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4月,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下同)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41%。月度主营业务收入的运行轨迹与往年保持一致,4月呈惯性下滑,当月值比3月减少了41.65亿元,但是增速加快,比3月提高了5.95个百分点

  三、子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1~4月,家具子行业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下同)的占比达到62.44%,金属家具制造业的比为20.78%,其他家具制造业的占比为13.45%,竹、藤家具制造业、塑料家具制造业两个子行业的占比仍然未超过2%。


  从家具子行业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来看,只有木质家具制造业和其他家具制造业的增速超过了家具行业平均水平。与2013年同期相比,金属家具制造业和其他家具制造业的增速分别提高了3.63个百分点和3.86个百分点;竹、藤家具制造业的增速降幅最大,达到了52.67个百分点;塑料家具制造业的增速下降了18.35个百分点,木质家具制造业的增速下降了1.91个百分点。


  四、地区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1~4月,家具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居全国前10位的地区依次是广东、山东、浙江、四川、河南、辽宁、福建、江苏、上海及安徽,与1~3月相比,上海与江苏的名次互换,上述10个地区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合计占比达到了81.50%。广东、山东和浙江三地稳居前三甲,其中,广东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下同)占20.91%,山东占11.80%;浙江占10.96%。


  同期,上述10个地区中,河南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下同)仍然保持了20%以上的快速增长;安徽、广东、江苏3个地区的增速超过了13%;其他5个地区的增速均低于全国家具行业平均水平。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