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8月初内蒙古煤炭市场行情综述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4  浏览:


  进入8月份,内蒙古煤炭市场继续弱势运行,成交一般。动力煤市场个别煤企报价已调至平均水平,焦煤市场依然成交疲软,销售不畅,从乌海当地洗煤厂和下游接货企业了解到,目前该地区中硫煤的实际成交价格与平均挂牌价差20-50元/吨。


  虽然8月初神华集团等大型煤企小幅提高价格,但对于内蒙古煤炭市场依然是杯水车薪,据从了解到的大型煤企及中间贸易商的情况来看,本月开始动力煤价格依然延续下行趋势,煤炭价格依然跌跌不休,销售量一如前期那样不景气,也不看好后期市场。由于下游需求仍然偏弱,停产企业继续增加。


  整体来看,受下游市场需求冷淡影响,内蒙古动力煤市场后期可能继续保持弱势态势。


  8月7日进入立秋,这预示着炎热的夏季即将过去,但依照往年情形来看,“秋老虎”的余威会使暑气一时难消,全国各地的高温天气也将再持续一段时间,高温天气负荷大幅提高,民用电量提升,沿海六大电厂日耗也将有所提升,对于消耗库存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受煤炭市场的供大于求格局难以改变,水电量增长明显,打击火电市场等因素,下游采购仍会较为谨慎,预计后期动力煤市场仍存在下调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分析认为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下游需求不景气,内蒙古各矿成交情况仍不理想,预计后期内蒙古动力煤市场继续弱势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