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六月份南非动力煤零进口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4  浏览:


  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6月南非动力煤进口量骤降至零。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俄罗斯联邦6月份进口量分别是904.8万吨、523.8万吨和151万吨,占当月动力煤(含褐煤)进口量的54%、31%和9%。


  据横琴煤炭交易中心调研,今年以来,澳大利亚煤炭价格在中国跌价的压力下跌幅较大,而南非煤因印度市场的高进口增长支撑价格平稳,澳洲与南非同品质动力煤价格逐渐拉大,使得南非动力煤在中国完全丧失竞争力。南非煤进口量继5月份继续下降,并在6月份跌至零。


  2014年上半年,中国动力煤(含褐煤)主要来源国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俄罗斯联邦,分别占比55.2%、25.9%和7.8%。而南非由于6月进口量为零,占比跌至4.5%。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在6月份环比增长37.6%,比第二季度平均增速高出15.8%,上半年进口量占比2.5%。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