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火电运行情况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4  浏览:


  近日,中电联发布《2014年1-6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北极星电力网独家整理了火电上半年运行情况。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火电发电量209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火电发电量34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分省来看,除西藏外,火电发电量增速超过10%的省份有5个,其中增速高的省份有新疆(45.2%)、北京(27.0%)、湖北(26.2%)和山西(25.5%);全国共有9个省份火电发电量出现负增长,青海、广西、上海降幅超过10%。


  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2375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26小时,降幅较1-5月份扩大9小时;宁夏、青海分别达到3143和2923小时,河北、江苏、新疆、陕西和海南超过2600小时;云南、湖南、吉林火电设备利用小时低于1900小时,其中云南仅有1603小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共有19个省份火电利用小时同比下降,其中,云南、四川、贵州下降幅度分别为395小时、281小时和208小时。


  1-6月份,新投产电源项目主要集中在云南(784万千瓦,其中水电724万千瓦)、四川(388万千瓦,其中水电380万千瓦)、新疆(262万千瓦,其中火电175万千瓦)、江苏(243万千瓦,其中火电216万千瓦)、甘肃(238万千瓦,其中火电177万千瓦)、浙江(225万千瓦,其中火电214万千瓦)。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