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年上半年厦进口化肥同比大幅下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5  浏览:


  2014年上半年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共完成进口化肥检验检疫8.3万吨,货值4017.4万美元,同比分别减少35.3%以及49.7%,呈现下滑的态势。


  东渡检区进口化肥主要品种包括:复合肥、钾肥以及有机无机复合肥。主要来自俄罗斯、约旦以及越南等国家。


  今年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出口商停止供应新品种化肥。有机无机复合肥是厦门口岸进口的新品种化肥,2011年起从东渡口岸进口,进口量逐步发展壮大。但2014年上半年首次出现进口量萎缩的情况。


  同时,钾肥价格持续下跌。进入2014年后,尽管钾肥是春季国内肥料市场的一枝独秀,但是多数贸易商仍谨慎拿货,随进随销。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