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国际能源署:中国天然气发展面临挑战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5  浏览:


  收入增长、快速的城市化以及对有毒烟雾污染的担忧,促使中国许多城市在发展经济时避开煤和石油,而转向天然气。


  在过去十三年间,中国的天然气使用量增长了差不多七倍至1680亿立方米,并且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气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天然气消费量的进一步增长是可期待的。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显示,在2019年之前,中国的电力、工业和运输部门预计将推动天然气需求至3150亿立方米。而中国政府设定的天然气需求预期甚至更高。


  但是在未来十年,中国天然气部门的增长速度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未来的天然气需求增长速度可能比现在快的多。不过,仍面临许多障碍。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乐观程度比较低。”


  中国天然气部门的扩张面临巨大的物流和资本投资挑战。供应量和物流基础设施、价格水平以及政府政策和推动天然气部门发展的融资问题是其它限制因素。


  中国政府现在预期将在2015年年底前提高天然气在所有能源消耗中的比例至大约8%,为目前的4%水平的两倍,并在2020年之前提高这一比例至10%,以控制中国大量使用煤炭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


  但是中国是否有能力完成生产、进口和运输达到上述目标所需的大量天然气所需的巨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仍有待考证。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对天然气有许多被压抑的需求,特别是在过去十年,但是基础设施网络和供应能力一直是制约因素。他们确实没办法以足够快的速度发展天然气。”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