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全球新增化学品产能将在2014年触顶下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8-15  浏览:


  预计全球新增化学品产能将在2014年达到为1200亿美元的高峰,并开始下降。IHS公司最新的一份报告预测,2020年后亚洲将保持全球化学品供求的领先地位,但也会失去一些业务,随着新增生产能力转移到美国和中东地区。美国和中东的优势在于成本低廉的原料,部分原因是由于非常规页岩能源。


  “亚洲生产商将开始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以及他们的竞争对手享有在中东和北美的享受的原料成本优势。对此,中国化学品生产商正在增加煤基能力,这是他们拥有优势的低成本原料。”IHS的技术和分析总监RussellHeinen表示。


  他指出,产能增加在北美正在扩大,目前预计美国新增产能在2017年超过1500万[公吨],达到顶峰,占世界新增总产能的20%左右。


  “从2013年到2018年,仅中国就将增加聚乙烯产能900万公吨,这是巨大的。”全球烯烃和塑料高级总监NickVafiadis表示。“同样显著的是,由于煤制烯烃技术的进步,这些新产能的大部分在现金成本上相当有竞争力。”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细分市场研究团队和丰富的研究经验。我们以最新的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依据, 常年为政府部门,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下列细分市场研究咨询服务:
  1. 行业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关键因素、规模和发展趋势、发展环境
  2. 产业链分析: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看行业机会
  3. 产品分析:研究产品产销情况、销售模式、进出口状况、市场需求
  4. 企业分析:针对潜在企业的研究、发现潜在的投资机会
  5. 市场分析:行业市场分析、预测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
  6. 竞争分析:行业竞争格局及企业竞争分析
  7. 盈利能力分析:行业和潜在重点企业的盈利能力分析